普尔世电源携手光伏企业共创洁净家园

发布时间:2015-03-09

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环保与民生问题由无关痛痒的老生常谈迅速蹿升为中国人共同关注与热议的头条焦点。治理雾霾,涉及到的问题很多,但首先就是能源。改变能源结构、大力发展清洁能源将是对雾霾等环境问题釜底抽薪的措施。

近年来,PULS普尔世电源集团曾多次助力新能源行业的电源解决方案,与国内外多家知名风电、太阳能企业合作,在电源的新能源领域应用方面拥有丰富的实践经验积累。

关于普尔世在光伏逆变器中的电源解决方案,在此前所做的报道——《PULS普尔世工控电源在最新光伏逆变器控制系统的应用》中提到,普尔世直流/直流转换隔离电源QS10.241-D1通过大量测试,各项指标优异,以真正的宽范围直流输入特性被成功选用在世界领先的光伏企业的最新逆变器控制系统中。此外,普尔世电源也与另一家国内的光伏逆变器龙头企业合作,为其提供低电压穿越、逆变器风冷系统等电源解决方案,携手为清洁的蓝天尽一份力量。

低电压穿越解决方案

对于光伏发电站,低电压穿越通常是指当电力系统发生事故或扰动引起光伏发电站并网电压跌落时,在一定的电压跌落范围和时间间隔内,光伏发电站能够保证不脱网地连续运行。

普尔世电源为该光伏逆变器(图1)生产商提供的方案是,电容组与电源配合使用对负载供电。由于输入是最高能达到360V的直流电,而且并不稳定,电源的选用必须慎重。高DC输入与AC输入对电源输入保险丝的要求是不同的,而大多数市售的AC/DC电源的保险丝在高DC输入下不符合安规,普尔世电源产品QS5.241(图2)内置适用于高直流输入的保险丝,完全满足该应用中88-360V宽范围直流输入的要求,这一特点也有利于电源及负载在电网不稳定时能充分有效利用来自电容组的能量。

图1 普尔世电源为光伏逆变器系统提供电源方案

图2 普尔世精品电源QS5.241应用于低电压穿越解决方案

普尔世QS5.241的优异特性如下:

- 宽范围输入:交流85-264Vac, 直流88-360Vdc

- 稳定的输出:24-28Vdc, 5-4.5A, 120W

- 转换效率高达92.7%,满载功率损耗仅9.4W

- 小到可以忽略的浪涌电流

- 最长可持续4s的50%额外功率

- 允许工作在-25~70℃的宽温度范围下,60℃以下可持续满载输出

- 体积小(40 x 124 x 117mm,仅40mm导轨占用宽度),重量轻(620g)

- 工作海拔可达6000m.

逆变器风冷系统解决方案

普尔世另一款电源CPS20.481(图3)体积小,导轨占用宽度低,转换效率很高,发热量低,MTBF平均无故障时间长,能够提升系统整体的可靠性,因此被成功应用在该款逆变器的风扇冷却系统中。具体参数如下:

- 宽范围交流输入:85-264Vac

- 稳定的输出:48-56Vdc, 10-8.6A, 480W

- 转换效率高达93.9%,满载功率损耗31.2W

- 高可靠的MTBF平均无故障时间:53.7万小时 @ 48V/10A, 40℃

- 20%额外功率在45℃以下可持续输出

- 允许工作在-25~70℃的宽温度范围下,60℃以下可持续满载输出

- 体积小(65 x 124 x 127mm,仅65mm导轨占用宽度),重量轻(1000g)

- 工作海拔可达6000m.

图3 普尔世电源CPS20.481应用于逆变器风冷系统解决方案

关于普尔世

PULS普尔世1980年成立于德国慕尼黑,是上世纪70年代以来电源领域“高频化”、“数字化”、“低功耗”技术革命的先驱,持续专注于工控行业;在1990年代推出世界上第一款“DIN导轨式工控电源”,开启工控电源行业的崭新篇章;在2000年代推出DIMENSION概念型产品线,将工控电源的体积、重量、功耗均减少了50%以上,同时,可靠性又大大提高,引领了工控行业的新一轮系统升级。

普尔世始终坚持在设计、元器件以及生产这三个关键层面保持高度专业化,其在工控领域的专注更是融合了对“可靠”与“创新”这对矛盾组合的深刻理解。这使得不断优化的普尔世电源产品能够持续、稳定、安全亦高效地应用在工控领域,其中包括工厂自动化、过程控制和恶劣工况等领域的核心环节。

普尔世也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切实可行的应用方案。例如,电源搭配传感器、控制器、驱动产品、通讯系统;冗余系统、回路保护系统、直流不间断电源系统等应用方案。普尔世中国工程技术团队的专业服务也属于产品的一部分,已通过多年实践获得了客户的认可,值得信赖。

2006年和2008年,普尔世电源集团被美国市场研究机构Frost & Sullivan评为电源领域的“技术领袖”和“市场领袖”,成为“工控电源的第一品牌”。

随着中国新能源行业的不断发展,普尔世电源集团(中国)也将秉承“精于电•致于心”的理念,致力将更多可靠、先进的电源技术与方案带到中国,与中国的新能源行业共同成长,与中国企业携手共建洁净家园。

    测试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