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种DIN导轨式开关电源性能大比拼

发布时间:2007-07-23
"电子-项目"是由德国电子类专业杂志《电子》举办的电力电子产品测评活动,其中对DIN导轨式开关电源的测评由德国的爱尔兰根大学组织实施.此次测评选择了业界10家知名的DIN导轨式开关电源生产商的12款240W功率级产品.

12种DIN导轨式开关电源性能大比拼

“电子-项目”是由德国电子类专业杂志《电子》举办的电力电子产品测评活动,其中对DIN导轨式开关电源的测评由德国的爱尔兰根大学组织实施。此次测评选择了业界10家知名的DIN导轨式开关电源生产商的12款240W功率级产品。 ABBCP-C 24/10.0

Idec(爱德克和泉) PS5R-SG24

Lambda(兰达) DLP240-24-1/E

MeanWell(明纬) DRP-240-24

MTMHSA240 S24

Omron(欧姆龙) S8VS-24024AP

Phoenix Contact(菲尼克斯) QUINT-PS-100-240AC/24DC/10

PULS普尔世CS10.241

PULS普尔世QS10.241

Siemens(西门子)SITOP modular 10A

Siemens(西门子)SITOP smart 10A

Weidmueller(魏德米勒)CP SNT 250W 24V 10A

测评报告连载于《电子》杂志2007年的第8,9,10三期上,分别是:

第8期:静态特性测试

第9期:动态特性测试

第10期:电磁兼容性(EMC)测试

为了便于阅读,《电子》杂志授权PULS普尔世公司制作了该测试报告的合辑,以PDF版本(目前只有德语)在公司网站上提供下载。

由独立的媒体和大学科研机构组织实施的这次测评首先表明,DIN导轨式开关电源是工业自动化领域中一种重要的电子元器件,除了简单的输入/输出电压、输出功率之外,还有很多重要的特性,如转换效率、功率损耗、额外功率输出能力、启动输入浪涌电流等是系统工程师们在选择电源产品时必然考虑的因素。而从测评结果来看,不同生产商的产品之间存在着明显的差别,绝不能简单地替换。

PULS普尔世的DIMENSION概念型产品线的精品Q系列中的QS10.241 和简约C系列中的CS10.241参加了此次测评。两款产品在各项测试中均表现得十分优秀:最高的转换效率,更宽的工作温度范围,强劲的额外功率输出能力,精简的体积,出色的电磁兼容性(EMC),更小的启动输入浪涌电流等等。实际上,在几乎所有的测试项目中,PULS普尔世产品都牢牢占据着第一、第二名的位置。

另一方面,此次测评也暴露了某些生产商产品的弱点:较低的功率密度(MeanWell,Weidmueller),较高的热功率损耗,过载输出能力较弱(Idec, Omron, Lambda),输入电压低于100V时输出电压要降低(Omron),热重启动时高达80A的输入浪涌电流(Idec, MTM, Siemens, Weidmueller)等。

作为10家生产商中唯一一家专心致力于DIN导轨式开关电源产品的公司,PULS普尔世很高兴自己产品的优秀特性能够获得独立的媒体和大学科研机构的证实,并将继续以高品质的产品服务于广大客户。

    普尔世贸易(苏州)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