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LS普尔世电源应用于轨道交通行业

发布时间:2013-05-28

轨道交通是属于集多专业、多工种于一身的复杂系统,通常由信号控制系统、机车车辆、电力监控系统、站控系统、线路设备监控、隧道监控系统和铺装/养路机械等组成。整个环境复杂、恶劣、难以预计。因此轨道交通的行业标准也比一般工控行业更为严格,以保证应用于轨道交通行业的设备都具备较高的安全可靠特性。

EN61373标准规定了铁路应用中机车车辆设备、冲击和振动试验的各项标准,其中也对元器件在轨道交通设备上应用的振动冲击要求制定了等级,适用于以下设备:

1. 车体(5.9m/s2)——等级A

2. 车体(7.9m/s2)——等级B

3. 转向架

4. 车轮组

PULS电源QS10.241(图1)成功通过了该标准的所有测试,这说明这款电源可以应用在以上四种设备上,值得注意的事,其中包括了最为严酷的B等级车载应用。图2-4为QS10.241产品的主要特性,除了优秀的高可靠性指标外,其出色的冗余系统性能,较宽的输入电压范围,宽温度高海拔的工作特性以及小巧的体积等优势也非常突出。

图1 PULS工控电源:QS10.241
图1 PULS工控电源:QS10.241

图2: QS10.241输入电压范围
图2: QS10.241输入电压范围

图3:QS10.241宽温度工作范围
图3:QS10.241宽温度工作范围

图4:QS10.241高海拔工作特性
图4:QS10.241高海拔工作特性

(图2-4引用自:QS10.241官方数据表)

多年来,PULS工控电源以其出色的可靠性在轨道交通行业积累了极好的口碑,在国内外轨道交通的众多项目中已有广泛的应用,如在国内的高铁以及德国的ICE城际快车(图5)等项目的GSM-R直放站设备中。

图5 德国ICE城际快车
图5 德国ICE城际快车

PULS普尔世工控电源作为“高频化”、“数字化”、“低功耗”的技术革命先驱,自成立伊始一直持续专注于工控行业的导轨式电源的研发和应用。随着中国当代轨道交通的发展,尤其是高铁的发展,铁路行业的设备对于可靠性的要求也将进一步提高。普尔世电源集团(中国)秉承“精于电?致于心”的理念,致力将更多可靠、先进的电源技术与方案带到中国,与中国的轨道交通事业共同成长。

    测试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