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LS普尔世SLA系列AS-I总线电源

发布时间:2013-06-05

AS-Interface现场总线

AS-I(Actuator Sensor Interface,执行器/传感器接口)是一种用在控制器(主站)和传感器/执行器(从站)之间双向交换信息的总线网络,它属于现场总线下面底层的监控网络系统。它是于1990-1994年由11家德国和瑞士的公司联合提出并设计研发的,目标是取代电缆并使安装成本最低。

一个AS-I总线系统通过它主站中的网关可以和多种现场总线(如Profibus、CC-Link、Canbus等)相连接。ASI主站可以作为上层现场总线的一个节点服务器,在它下面又可以挂接一批AS-I从站。AS-I总线主要运用于具有开关量特征的传感器和执行器系统,传感器可以是各种原理的位置接近开关及温度、压力、流量、液位开关等。执行器可以是各种开关阀门,电/气转换器以及声、光报警器,也可以是继电器、接触器、按钮等低压开关电器。当然,AS-I总线也可以连接模拟量设备,只是模拟信号的传输要占据多个传输周期。

由于成本最优、安装灵活、可靠性高、反应时间短暂可控、具有模拟/数字数据、线缆少而体积小等特点,AS-I技术可应用于工厂自动化、过程自动化、楼与自动化和移动设备自动化领域,其行业包括汽车生产、物流传送、食品加工;石化、冶金、包装;电梯;车载、船舶、航空等。

AS-I总线电源必须执行4个任务:

1. 给AS-I网络提供标准的24V直流电压;

2. 主干线安全隔离;

3. 网络的对称化;

4. 数据解耦。

PULS普尔世SLA系列电源

普尔世电源专注于工控自动化行业三十多年,积累了丰富的设计和应用经验。普尔世SLA系列电源是针对AS-I现场总线而设计开发的电源产品,其特点为:

► 单相或三相输入

► 内置数据解耦功能

► 支持IR寻址模式

► 转换效率达到90%以上

► 体积小,重量轻

► DIN导轨安装方式简单易操作

► DC/DC转换器SLAD4带有接地故障监控

图1 普尔世SLA系列AS-I现场总线电源
图1 普尔世SLA系列AS-I现场总线电源

该系列产品凭借着出色的IR寻址模式以及其它卓越的性能使其在AS-I现场总线技术中积累了许多成功的应用案例,如应用于德国某啤酒灌装设备生产商的系统设备中。2008年,该系列的DC/DC转换器SLAD4还被德国的电子研发网站”Elektronik & Entwicklung online”( www.EuE24.net )颁发了最佳电源产品奖(图2)。

 

图2 E&E最佳电源奖证书
图2 E&E最佳电源奖证书

结语

PULS普尔世工控电源作为“高频化”、“数字化”、“低功耗”的技术革命先驱,自成立伊始一直持续专注于工控行业的导轨式电源的研发和应用。随着中国工控自动化行业的发展,普尔世电源集团(中国)秉承“精于电•致于心”的理念,致力将更多可靠、先进的电源技术与方案带到中国,与中国用户共同成长。

    测试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