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技术传递核心价值

访德国普尔世电源公司总裁博恩哈德.埃尔德先生

发布时间:2013-12-20
德国普尔世电源公司成立于1980年,始终专注于高端导轨电源领域,坚持以技术传递核心价值,中国市场的多样化竞争促进了德国普尔世电源在中国市场的发展.

德国普尔世电源公司成立于1980年,始终专注于高端导轨电源领域,坚持以技术传递核心价值,中国市场的多样化竞争促进了德国普尔世电源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在2013年上海工博会期间,本刊记者采访了德国普尔世电源公司总裁博恩哈德.埃尔德先生。

埃尔德先生表示,帮助客户实现创新,需要聆听客户的具体需求。普尔世的核心价值要通过产品来向客户体现,以技术革新丰富产品的功能,通过产品的本地化零部件采购和生产,优化成本。同时,普尔世积极为客户提供针对应用的咨询与服务,帮助客户实现最佳应用。


德国普尔世电源公司总裁博恩哈德.埃尔德先生

普尔世专注于电源产品,凭借长期市场积累的丰富经验,满足客户的特定应用。埃尔德先生给出了三个具体的实例,首先是在核电站应用领域,客户需要冗余电源,其解耦模块如果使用二极管就会因温升而产生潜在的问题,普尔世以MOS管代替二极管,很好的控制好发热与温升,大大降低能耗。其次,电源应用时会因电网的波动而产生影响,很多客户会期望了解电网波动的具体情况。普尔世在电源产品上集成了对输入电网的监控模块,可以记录并存储电网波动的相关数据,帮助客户了解电网对电源以及相关电气设备的具体影响。另外,开关电源在起动时会产生冲击电流,普尔世采用创新技术,抑制输入浪涌电流。在沙特麦加的世界最高最大时钟(麦加皇家钟塔饭店)的LED照明项目中,由于大量的LED的同时使用,需要1MW的直流电源,普尔世的产品很好地抑制了冲击电流,取得了客户的认可。普尔世一直在加强中国的本地化服务,通过每款产品附带的完备的数据表和应用指导,帮助客户正确使用产品。普尔世强化应用支持团队,为特定的中国用户进行定制化产品设计。

普尔世坚持创新,勇于自我挑战,埃尔德先生本人就曾是一名工程师,热衷于技术与研发。普尔世在推出一款产品时已经在考虑下一代产品的研发,研发团队具有非常大的研发自由度,公司鼓励研发人员把精力放在基础理论的研究,保证了公司的技术积累。不断发展的计算机与软件技术也促进了电源产品的研发,埃尔德先生举例说,电源产品在研发上包括电气设计、机械设计和热设计,而热设计的检验比较耗费时间。普尔世用计算机软件模拟热设计实验,检验温升对于零部件的影响,缩短研发周期,保证产品寿命与可靠性。普尔世每年会有新产品推出,今年推出的480W电源产品CPS20.481具备高性能,体积小,性价比突出的特点。另外,今年推出直流UPS电源产品在技术上通过特设的转换器,克服了电池的衰减问题造成的输出电压波动。该产品在风电塔筒内的LED照明应用中,有效克服长距离导线的电压降,通过灵活的电压调整,保证LED得到稳定的电源供应。

关于时下热议的节能话题,埃尔德先生从两方面进行了阐述,其一是电源产品本身的转换效率,普尔世提供同业领先的产品转换效率。其二是产品的材料应用和制造节能,普尔世在设计之初就凭借技术优势,使用更少的散热的铝材,具备更小的产品体积也降低了物流环节的能源消耗。在制造环节,普尔世苏州工厂由世界顶尖的咨询设计公司设计,采用地源热泵技术、水媒和新风系统等先进技术,使苏州工厂在2010年获得了美国金级LEED认证。

在采访的最后,埃尔德先生表示,普尔世一直在为欧美的机床、轨道交通和风电等领域中的领先企业提供完善的服务,而在此过程中所积累的经验正在帮助中国制造商提升产品水平和技术能力。随着中国相关设备出口的不断增加,制造业对电源产品的新能要求不断提高,普尔世在中国也将迎来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

    普尔世贸易(苏州)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