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尔世UB10.241完美解决工业PC的运行稳定性问题

发布时间:2014-04-01

工业PC:成本与稳定性能否兼得?

中国工控自动化的发展道路,大多是在引进成套设备的同时进行消化吸收,然后进行二次开发和应用。近年来,中国工业控制自动化技术、产业和应用都有了很大的发展,中国工业计算机系统行业已经形成。工业控制自动化技术正在向智能化、网络化和集成化方向发展[1]。

调查显示,以工业PC为基础的低成本工业控制自动化将成为主流。虽然计算机集成制造系统正在结合信息集成和系统集成,向着更完善的方向发展,力求使企业实现在正确的时间,将正确的信息以正确的方式传给正确的人,最终作出正确的决策。然而这种自动化需要投入大量的资金,是一种高投资、高效益同时是高风险的发展模式,很难为大多数中小企业所采用。在中国,中小型企业以及准大型企业走的还是低成本工业控制自动化的道路。

传统的自动化系统,基础自动化部分基本被PLC和DCS所垄断,过程自动化和管理自动化部分主要是由各种进口的过程计算机或小型机组成,其硬件、系统软件和应用软件的价格之高令众多企业望而却步。不过自20世纪90年代以来,由于PC-based的工业计算机(简称工业PC)的发展,以工业PC、I/O装置、监控装置、控制网络组成的PC-based的自动化系统得到了迅速普及,成为实现低成本工业自动化的重要途径。基于PC的控制系统易于安装和使用,有高级的诊断功能,为系统集成商提供了更灵活的选择,从长远角度看,PC控制系统维护成本低。

然而,由于基础自动化和过程自动化对工业PC的运行稳定性、热插拔、冗余配置、系统集成度和软件质量的要求很高,时至今日工业PC并没有代替PLC。

普尔世UB10.241:完美解决稳定性难题

案例中,业主在使用工业PC时遇到上文所述的首要问题——运行稳定性问题。系统的突然断电或异常停机带来的不仅仅是生产、运营方面的经济损失,其造成工业PC数据丢失所带来的损失更是不可估量。

PULS 普尔世直流不间断电源UB10.241完善的系统保护措施、丰富的信号监控设计以及“零切换”的单电池管理技术帮助业主完美解决了工业PC的运行稳定性问题。业主购买样机测试后,表示非常满意,并大批量采购应用于其工业PC上,促成了系统的稳定运行,从而完成了向低成本工业控制自动化的平稳过渡。

图1 普尔世直流不间断电源UB10.241

普尔世直流不间断电源UB10.241的主要特性与优势:

• 强劲的输入电压支持:22.5-30Vdc的宽范围输入电压,电压最高达35Vdc不损坏,输入电压纹波可达1.5Vpp;

• 稳定的输出电压供给:22.5Vdc的缓冲模式输出电压,纹波不超过20mVpp;

• 优异的转换效率表现:正常模式下,转换效率高达97.8%,热损耗仅5.5W;缓冲模式下热损耗仅18.5W;

• 更大的可配电池容量:允许装配3.9-40Ah的外置VRLA铅酸电池,为系统提供更长的断电保持时间;

• 独特的单电池管理技术:对每个电池都有单独的充放电管理,使得充电结束电压更准确,彻底解决电池间电压不均的问题,最大程度优化电池的使用寿命;

• 丰富的状态监测信号:具有输出抑制信号、电池替换信号、缓冲新号、就绪信号、电池状态信号、电池诊断信号等,为控制系统提供多种数据,确保系统的持续正常运行;

• 完善的系统保护措施:具备输出保护、缓冲模式下输出过压保护、电池极性反接保护、错误电池电压保护、电池深度保护、超温保护等,让用户更放心;

• 更小的导轨安装体积:尺寸为49x124x117mm(宽x高x深),重量仅530g,小巧的占柜体积为用户带来更多安装灵活性。

关于普尔世:

PULS 普尔世1980年成立于德国慕尼黑,是上世纪70年代以来电源领域“高频化”、“数字化”、“低功耗”技术革命的先驱,持续专注于工控行业;在1990年代推出世界上第一款“DIN导轨式工控电源”,开启工控电源行业的崭新篇章;在2000年代推出DIMENSION概念型产品线,将工控电源的体积、重量、功耗均减少了50%以上,同时,可靠性又大大提高,引领了工控行业的新一轮系统升级。

普尔世始终坚持在设计、元器件以及生产这三个关键层面保持高度专业化,其在工控领域的专注更是融合了对“可靠”与“创新”这对矛盾组合的深刻理解。这使得不断优化的普尔世电源产品能够持续、稳定、安全亦高效地应用在工控领域,其中包括工厂自动化、过程控制和恶劣工况等领域的核心环节。

普尔世也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切实可行的应用方案。例如,电源搭配传感器、控制器、驱动产品、通讯系统;冗余系统、回路保护系统、直流不间断电源系统等应用方案。普尔世中国工程技术团队的专业服务也属于产品的一部分,已通过多年实践获得了客户的认可,值得信赖。

2006年和2008年,普尔世电源集团被美国市场研究机构Frost & Sullivan评为电源领域的“技术领袖”和“市场领袖”,成为“工控电源的第一品牌”。

随着中国工业自动化的不断发展,普尔世电源集团(中国)也将秉承“精于电•致于心”的理念,致力将更多可靠、先进的电源技术与方案带到中国,与中国企业共同成长。

    测试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