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LS普尔世工控电源在Powerline以太网电梯的应用

发布时间:2014-07-30


图1 PULS普尔世工控电源应用在世界首例采用Powerline以太网技术的电梯

在现代复杂的楼宇建筑中,电梯作为一种常用的垂直交通设备,其安全可靠性与乘客的生命息息相关,是电梯技术的重中之重。电梯的安全可靠性,是一个系统工程,由设计、制造、安装、维护各个环节和元器件的可靠性来保证。对电梯的曳引系统、导向系统、轿厢、门系统、重量平衡系统、电力拖动系统、电气控制系统、安全保护系统等方面进行深入研究、故障分析和综合改进,才能使电梯技术不断完善,使电梯的安全可靠性进一步提高,避免近年来屡屡发生的电梯事故惨剧。

现在在欧洲有一项采用了Powerline以太网为电梯系统供电的新技术,由实践证明这项新技术能够应用于医院等对安全可靠性要求极端严苛的场所。Powerline 技术可用于拓展现有电源网络,以产生数据传输网络——而无需额外的数据接线。Powerline技术也能够被具有成本效益地进行简单拓展,以产生通信网络,是可应用于现代楼宇自动化和建筑智能化领域的理想技术。采用了Powerline以太网技术的电梯系统有效地提高了电梯的安全可靠性,或将成为未来电梯技术的发展方向。

Powerline以太网供电的电梯系统对电源方案的可靠性要求极高。专注于工控电源自主研发与生产34年的PULS普尔世电源以其电源产品优异的各项特性在竞标中脱颖而出,成为了这项新技术的可靠搭档,为电梯的安全运行提供稳健的电力。

方案中的普尔世冗余电源系统

由于对可靠性要求的一再升级,业主采用了1+1冗余电源系统为其Powerline以太网技术的电梯系统供电。一个冗余系统由两台普尔世电源CPS20.481和一台普尔世冗余电源模块YR40.482构成。

普尔世概念型简约C系列旗下的单相电源产品CPS20.481是一款采用了最新技术的高品质电源,主要优异特性如下:

- 宽范围输入:100-240V,主动式功率因数校正;

- 稳定的输出:48-56Vdc, 10-8.6A, 480W;

- 出色的抗振动性能:正弦震动强度在500Hz时可达到2g,30g冲击可持续6ms,20g冲击可持续11ms;

- 优秀的EMC表现:不仅通过测试,而且Surge浪涌干扰和Burst脉冲干扰等EMC中大部分测试的判据均为A;

- 体积小,重量轻:65x124x127mm(宽x高x深),1000g;

- 宽范围的工作温度:-25°C...70°C, 60°C以下可输出满载功率;

- 转换效率高达94%;

- 小到可以忽略的输入浪涌电流;

- 20%额外功率在45°C以下持续输出;

- DC-OK故障报警功能;

- 负载均衡模式利于构建冗余系统,避免某台电源长期过载;

- 完备的标准和认证.

图2 PULS普尔世电源CPS20.481

采用了最新MOSFET技术的普尔世概念型场效应管冗余模块YR40.482专门用于构建冗余系统,其主要优异特性如下:

- 2路20A输入,1路输出(最大40A);

- 体积小,重量轻,便于构建冗余系统:46x124x127mm(宽x高x深),370g;

- 宽范围的工作温度:-40°C...70°C, 60°C以下可输出满载功率;

- 采用场效应管技术达到最小的功率损耗和最低的电压降;

图3 PULS普尔世电源冗余模块YR40.482

关于普尔世

PULS普尔世1980年成立于德国慕尼黑,是上世纪70年代以来电源领域“高频化”、“数字化”、“低功耗”技术革命的先驱,持续专注于工控行业;在1990年代推出世界上第一款“DIN导轨式工控电源”,开启工控电源行业的崭新篇章;在2000年代推出DIMENSION概念型产品线,将工控电源的体积、重量、功耗均减少了50%以上,同时,可靠性又大大提高,引领了工控行业的新一轮系统升级。

普尔世始终坚持在设计、元器件以及生产这三个关键层面保持高度专业化,其在工控领域的专注更是融合了对“可靠”与“创新”这对矛盾组合的深刻理解。这使得不断优化的普尔世电源产品能够持续、稳定、安全亦高效地应用在工控领域,其中包括工厂自动化、过程控制和恶劣工况等领域的核心环节。

普尔世也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切实可行的应用方案。例如,电源搭配传感器、控制器、驱动产品、通讯系统;冗余系统、回路保护系统、直流不间断电源系统等应用方案。普尔世中国工程技术团队的专业服务也属于产品的一部分,已通过多年实践获得了客户的认可,值得信赖。

2006年和2008年,普尔世电源集团被美国市场研究机构Frost & Sullivan评为电源领域的“技术领袖”和“市场领袖”,成为“工控电源的第一品牌”。

随着我国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进步与提升,普尔世电源集团(中国)也将秉承“精于电•致于心”的理念,致力将更多可靠、先进的电源技术与方案带到中国,与中国的现代化事业共同成长。

    测试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