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LS普尔世工控电源在自动瓷砖装饰设备的应用

发布时间:2014-07-30

图1 PULS普尔世工控电源在自动瓷砖装饰设备的应用

陶瓷是世界三大固体材料产品之一,又是使用地球上最普遍最丰富存在的泥沙石作为直接开采应用的原材料,产品的实用性、功能性、文化艺术性特点,其生命力是无穷的,但现代化仍然是这个产业的大趋势。因为现代化工业生产、环保、功能开发等事一定要借助于科技进步成果在这个产业的广泛使用,信息、物流等这些公共社会资源在这个产业充分发挥作用。传统、文化、现代化三者加起来,就是陶瓷业的最大特色、最有前途的方向。

近年来,陶瓷砖行业比较流行的新技术与产品主要有全抛釉、喷墨印花、微晶石、薄型砖(板)(3-6mm)、陶板等。然而,无论是从对各种陶瓷砖产品的覆盖面,还是对行业将来的持续发展,喷墨印花的影响无疑是最大的。

来自意大利的知名陶瓷机械设备制造商开发了一款采用最新一代喷墨技术的自动瓷砖装饰设备,对以往陶瓷喷墨打印设备进一步完善和提升,在打印头技术、印刷的精确度、长时间印刷稳定性、无条纹及缺陷等方面具有先进性。尤其是在印刷时间稳定性方面,该款新设备利用一个专利技术——多路再循环颜料回路,可实现极高的油墨流量均匀性,允许机器较长时间暂停后重新开始印刷,在装饰能力方面,可提供优秀的陶瓷印刷效果,凭借此专有系统能够完全消除机器中偶尔出现的缺陷“条纹”和线条,做到市场首选率几近100%。

由于该新设备所具备的如高精度印刷、长期打印保持稳定性、消除条纹缺陷等优点,设备对于供电电源的稳定性和可靠性要求极高,低端电源明显不再适用。而以稳健和高效著称的PULS普尔世电源产品在测试中表现优异,获得一致好评。德国的可靠电源产品与意大利的非凡工艺技术成为了最佳搭档,共同打造着享誉全球的高档陶瓷材料。

方案中的普尔世电源

普尔世概念型精品Q系列旗下的三相电源产品QT20.481是一款功能全面、品质极高的工控电源,所具备的主要优异特性如下:

- 宽范围输入:380-480V,主动式功率因数校正;

- 稳定的输出:48-55Vdc, 10-8.7A, 480W;

- 出色的抗振动性能:正弦震动强度在500Hz时可达到2g,30g冲击可持续6ms,20g冲击可持续11ms;

- 优秀的EMC表现:不仅通过测试,而且Surge浪涌干扰和Burst脉冲干扰等EMC中大部分测试的判据均为A(A:在试验期间和试验之后,设备应按预定方式连续工作;B:在试验之后,设备应按规定方式连续工作;C:允许暂时丧失功能,只要这种功能可自行恢复或者可以通过操作控制器来恢复);

- 体积小,重量轻:65x124x127mm(宽x高x深),870g;

- 宽范围的工作温度:-25°C...70°C, 60°C以下可输出满载功率;

- 转换效率高达95.4%;

- 小到可以忽略的输入浪涌电流;

- 50%额外功率,最长可持续4秒;

- 弹压式接线端子;

- 完备的标准和认证.

图2 PULS普尔世精品三相电源QT20.481

关于普尔世

PULS普尔世1980年成立于德国慕尼黑,是上世纪70年代以来电源领域“高频化”、“数字化”、“低功耗”技术革命的先驱,持续专注于工控行业;在1990年代推出世界上第一款“DIN导轨式工控电源”,开启工控电源行业的崭新篇章;在2000年代推出DIMENSION概念型产品线,将工控电源的体积、重量、功耗均减少了50%以上,同时,可靠性又大大提高,引领了工控行业的新一轮系统升级。

普尔世始终坚持在设计、元器件以及生产这三个关键层面保持高度专业化,其在工控领域的专注更是融合了对“可靠”与“创新”这对矛盾组合的深刻理解。这使得不断优化的普尔世电源产品能够持续、稳定、安全亦高效地应用在工控领域,其中包括工厂自动化、过程控制和恶劣工况等领域的核心环节。

普尔世也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切实可行的应用方案。例如,电源搭配传感器、控制器、驱动产品、通讯系统;冗余系统、回路保护系统、直流不间断电源系统等应用方案。普尔世中国工程技术团队的专业服务也属于产品的一部分,已通过多年实践获得了客户的认可,值得信赖。

2006年和2008年,普尔世电源集团被美国市场研究机构Frost & Sullivan评为电源领域的“技术领袖”和“市场领袖”,成为“工控电源的第一品牌”。

随着我国陶瓷技术的不断发展、进步与提升,普尔世电源集团(中国)也将秉承“精于电•致于心”的理念,致力将更多可靠、先进的电源技术与方案带到中国,与中国的建陶产业共同成长。

    测试社区